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各地荷花绽放,一起去欣赏美景感受诗意

发布时间: 2021-07-0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盛夏已至,映日荷花别样红

广西各地荷花绽放,一起去欣赏美景感受诗意

爱上夏天的理由是什么?漫步湖畔,欣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行走乡间,邂逅一池清莲,迎面“喷鼻香十里荷花”;划舟水上,感受“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7月,随着广西各地荷花盛开,沉浸于淡雅的荷香中,花和诗意让你享受夏季之美。

荷趣。记者赖有光摄

《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宋)杨万里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南宁映日荷花别样红

盛夏已到,赏荷正当时。南湖公园内荷花相继绽放,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美景,成为南宁市民休闲娱乐的网红打卡地。

南湖公园映日荷花别样红。记者赖有光摄

南湖公园荷花绽放。记者宋延康摄

荷花一般每年5月中旬进入花开期,花期将持续到8月份。南湖公园以“曲桥荷韵”为主题,结合生态岛景观,在九曲桥区域种植面积约2200平方米的荷花、睡莲等水生花卉。盛开的花儿在九曲桥的掩映之下,宛如仙境一般,美不胜收,令人心旷神怡。

盛夏,南宁的赏荷胜地还有狮山公园。时下狮山公园的荷花也盛开了,荷花亭亭玉立、沁露清香,摄影爱好者纷纷拍下眼前美景。游走其中,听蝉鸣鸟叫,看蜻蜓立在荷尖,心情怡然舒畅。

南宁狮山公园荷景入画。记者程勇可摄

《纳凉》

(宋)秦观

携扙来追柳外凉,画桥南畔倚胡床。

月明船笛参差起,风定池莲自在香。

百色风定池莲自在香

鹅泉景区位于靖西市新靖镇念安屯,距离市区5公里,至今已有700多年的历史。它与云南大理的蝴蝶泉、广西桂平西山的乳泉并称为中国西南三大名泉。

夏至已至,白日悠长,鹅泉荷花早已灼灼盛开。荷花盛开在鹅泉景区的内里,背靠群山,依傍鹅泉,空气清新,正适合在此躲避炎炎烈日。

走在荷花田间,惬意地闻着荷花的清香,纯白的、粉红的荷花开得错落有致,与天相映,与山相衬,构成一幅淡雅清新的画卷。

《采莲曲》

(唐)王昌龄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

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贵港芙蓉向脸两边开

说到赏荷,不得不提中国荷城——贵港。贵港自古以来就遍种荷花,与荷结缘,被称为“荷城”。据了解,全世界1300多种荷花,贵港辖区内就有800多种荷花、200多种睡莲,已成为长江以南种植荷花品种最多的城市。

杭州有赏荷天堂西湖,贵港则有东湖。入夏以来,贵港荷花遍地,满城清香。燥热的夏日,在东湖边走一遭,看一看湖心随风摇曳的荷花,闻一闻空气中弥漫的“天然香水”。

如果东湖的荷花还不能满足你赏荷的热情,那么,还有贵港园博园。贵港园博园一共种植了80多个品种的荷花,江溪红莲、太空莲、大寿桃、蝶恋花、睡莲……是爱莲人士的“宝藏之地”。

7月正是园博园的荷花绽放最热烈的时候,荷塘翠绿、荷叶田田、荷花依依。

《得胜乐·夏》

(元)白朴

酷暑天,葵榴发,喷鼻香十里荷花。

兰舟斜缆垂扬下,只宜辅枕簟向凉亭披襟散发。

玉林喷鼻香十里荷花

午后的蝉鸣、奶奶的蒲扇、摇曳的荷花组成了夏天最惬意的样子。玉林不少地方大片的荷花也陆续盛开。玉林人民公园荷花池、博白荷塘月色生态园、容县荷花农庄、北流荷泉村、博白太空莲种植基地等都是赏荷好去处。

在玉林五彩田园,这里荷花种植面积580亩,共种植景籽莲、舞妃莲、古代莲、六月雪等25个荷花品种。放眼望去,右边是一望无际的田园,左边是连绵不断的村庄。

《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

(宋)李清照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柳州过雨荷花满院香

柳州市柳江区素有“中国玉藕之乡”的美称,万亩藕海里,绿波潋滟,让人流连忘返。主要观赏点在百朋镇下伦屯荷花景区、和村庄园、千荷园等,有牡丹莲、香水莲、印度红莲等品种荷花300多亩。尤其在百朋镇下伦荷花景区的万亩荷塘,碧绿碧绿的荷叶一泻千里,衬托着千朵万朵荷花,娇艳欲滴。

你还可以前往鹿寨欣赏“祥荷乡韵”。祥荷乡韵位于鹿寨县中渡镇石祥屯。每年6月至9月是荷花盛开的时节,荷花园青山环绕,空气清新,是不可多得的一处以荷为主题的乡村休闲旅游基地。进园区后不能错过的就是吃一席荷花宴。荷花宴以莲藕、莲叶、莲子、莲花为食材,莲藕丸子、荷叶鸡、荷花鱼、荷花茶等美味佳肴将让你回味无穷。

漫步乡间邂逅一池清莲。三江的三王宫位于良口乡和里、南寨两寨之间双溪会合处,碧绿的荷叶、娇艳的荷花与独具特色的侗家廊亭相映成趣。荷花田园风光及赋有侗族韵味的长廊,加上当地劳作的村民,构成一幅幅美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