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学党史忆峥嵘岁月 打卡邕城红色地标

发布时间: 2021-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粟盛民 |责任编辑: 李鑫

学党史忆峥嵘岁月打卡邕城红色地标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等十大场馆被列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南宁红色地标

 

近日,一款名为“打卡邕城红色地标”的微信小程序在南宁市民中流行起来,市民到南宁市国家档案馆等10个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打卡地标,即可参与红色地标打卡活动。

“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南宁日报社南宁云全媒体中心、南宁新闻网5月9日至10月7日开展“打卡吧,南宁人——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网友互动活动。本次活动选取了李明瑞、韦拔群等革命烈士纪念馆,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南宁革命烈士纪念碑,南宁博物馆,南宁邓颖超纪念馆(“三街两巷”),南宁市国家档案馆,雷经天故居,林景云故居,西乡塘区美丽南方忠良村,洋关码头(百里秀美邕江)等10个场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打卡地标。市民在本次活动所规定的打卡点参观学习时,使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进入“打卡邕城红色地标”小程序,或在微信搜索“打卡邕城红色地标”小程序进入活动页面,即可轻松参与红色地标打卡活动。

南宁市国家档案馆作为地方综合档案馆,具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一体”功能,保管着党和国家重要档案。南宁市国家档案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打卡地标,将更好地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目前,该馆正筹备举办“百年风华正茂奋斗铸造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市党史图片展”和“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南宁脱贫攻坚工作纪实展”,并制作脱贫攻坚展线上观展产品,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壮族等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辉煌成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