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专家人才聚绿城 群策群力强金融

发布时间: 2021-05-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4日,南宁市举行第一期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调研宣讲与交流会,金融领域专家、培养项目学员代表以及一行三局代表、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宁高新区和南宁综保区代表深入交流,为推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建设各项工作思路更开阔、认识更明确、政策更可行,贡献了重要的智慧力量。

据了解,南宁市将用5年时间重点培养100名以上急需紧缺金融人才。目前,第一期南宁市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已于2021年4月19—21日开展现场调研,市金融办带领区内外金融专家及第一期培养对象组成调研组,围绕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建设,聚焦跨境金融,实地考察了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南宁高新区、南宁综合保税区等地,了解外贸企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跨境电商企业以及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相关发展需求,并与相关单位就南宁市对外贸易、跨境电商、外资利用、供应链金融、地方金融业态发展、金融招商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金融监管与创新政策。

会上总结了前期的调研成果,分析南宁金融创新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梳理确定了第一期人才培养计划研究主题,深入研究了未来南宁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方向,学员代表就调研报告内容进行分享,调研专家就各自调研诊断报告内容作相关宣讲。与会嘉宾与调研专家、学员开展互动交流,一个个精彩的观点、一条条务实的意见,思维的激荡让大家获益良多。民生银行南宁分行部门总经理助理高徽在这次学习中感受颇深:“此次市金融办举办的培训活动很实在,切中了企业发展的需求,帮助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后续还有专家教授的正式授课与课题研究,期待通过此次培训和交流了解到更多先进地区的方案与经验,共同探讨对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有借鉴意义的政策和建议。”

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急需紧缺金融人才培养项目,就是发挥人才第一资源、第一推动力作用,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各项重大国家战略、重大政策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入选的20位金融人才以充足的时间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培养计划中,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争取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多金融创新成果,推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闯新路、开新局、出新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