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搭建技能展示平台 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史梦婷 梅玉洁 |责任编辑: 李鑫

搭建技能展示平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21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5月25日正式启动

主题为“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2021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将于5月25日拉开序幕。今年,南宁市总工会聚焦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产业,使即将开赛的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跟往年往届相比将更有看点、更加精彩。


据介绍,本届大赛在工种设置上,围绕我市优势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着眼紧缺工种人才需求,结合自治区大赛工种和我市产业发展情况,确定设立35个比赛工种(项目),43家单位联合办赛,赛项设计更创新、特点更鲜明——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设置有BIM技术、机器人自动焊接技术等比赛工种;响应群众美好生活期待,设置有中式和西式面点、品酒师、智慧家庭工程等比赛项目;对标自治区、行业技能大赛,设置有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焊工、砌筑技能等工种项目,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预计参加初赛、复赛、决赛的职工将超过26万人。

2021年南宁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覆盖范围更广,赛项质量更高,影响力更大。大赛参赛对象为工会关系隶属南宁市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单位的在职职工、农民工、灵活就业人员、派遣工等,符合各比赛(项目)具体方案规定条件的,均可报名参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迅速行动,深入基层广泛动员,鼓励职工积极参与,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岗位练兵、比拼技术和展示技能的热情,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