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5月29—31日举办 追寻红色足迹 赶红火文旅街圩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媒体说明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据介绍,“红色热土壮美广西”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将于5月29—31日在桂林举办。

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活动已经举办了两届,今年是第三届,活动以“红色热土壮美广西”为主题,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将特别邀请全国红军长征联盟城市——陕西延安市、江西赣州市、贵州遵义市、浙江丽水市、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参展。

今年的全域旅游大集市有何亮点?据介绍,本届大集市按照“追、看、赶、赏、品”五大体验布局,打造“追寻红色足迹”“看全域旅游别样红”“赶红火文旅街圩”“赏广西最红美景”“品八桂香红美食”五大主题展区,突出展示红色旅游产品、线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如在“追寻红色足迹”板块,将通过红色歌曲、戏曲和红色旅游产品、线路突出今年的“红色”主题。在活动开幕式上,将发布“桂林市的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并启动自驾游首发式,启动“乡音献给党”系列红色演艺节目展演,推介全区红色主题旅游产品并设置专题展区等。

在“看全域旅游别样红”板块,将用特装形式全面展示广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创建成果。活动期间,将邀请金牌导游全程讲解,重点介绍阳朔、金秀、兴安、融水、东兴和广西旅游发展集团6个特装,以及全区14个地市及相关协会带来的精彩展品,向现场及线上的观众讲解他们的全域旅游发展历程、红色旅游产品等。

此外,在“赶红火文旅街圩”板块,将打造一条有166个标准展位的广西全域旅游商品及产品购物街圩。游客在街圩之中,既能欣赏山歌对唱、地方民俗文艺表演,还能了解广西新景点、新路线、新文创等,并通过优惠的价格选购各类旅游产品;在“赏广西最红美景”板块,将广西最红的美景、10条红色旅游线路等通过VR视频、短视频等手段进行宣传展示;在“品八桂香红美食”板块,将汇聚全区特色美食及特产,举办首届红色旅游特色美食及桂菜、粽子、小吃美食评比大赛。

据初步统计,本届集市集合了100个县(市、区)、383家文旅企业及相关协会、机构、旅联体参展。

记者从说明会还了解到,在大集市活动期间,“一键游广西”小程序已开辟2021广西全域旅游大集市专区,市民可提前实现线上一键逛大集市,购买优惠旅游产品。

此外,在大集市活动期间将推出网络票选活动,由网友投票选出下届明星展位,通过线上投票活动推选出2个县(市、区),参加下一届大集市明星展位特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