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1年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5-2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兴宁区中南小学表演的葫芦丝合奏《军港之夜》。

5月25日,由南宁市教育局主办的2021年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在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观演厅举行。来自我市各中小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各县区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等近110个单位的420名选手同台竞赛,展现我市中小学生艺术风采,展示民族器乐之美。

本次民乐比赛设吹奏乐、弹拨乐、拉弦乐、打击乐等乐器的个人独奏及合奏比赛项目,各类民族乐器精彩亮相。舞台上选手们身着绚丽的民族服装,手持心爱的乐器,用优美的音色和强烈的表现力征服在场的观众和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小学作品《红树林》获小学合奏组第一,横县横州镇龙池小学选手韦廷锋获小学独奏组第一,广西大学附属中学作品《雪山春晓》获中学合奏组第一,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选手南嘉琪获中学独奏组第一。

南宁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比赛每年举办一次,自2014年起已举办了8届,是我市中小学生民族器乐的高水平展演,也是中小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艺术盛会。“它集中展示了我市中小学民族音乐教育的丰硕成果,也充分展示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不仅成为全面了解学校艺术教育成果的大视窗,也成为广大中小学生展示艺术才能、学习交流的大舞台。”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