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保障首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发布时间: 2021-06-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南宁电网最高负荷年内第五次创历史新高。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通过科学调度、全面统筹、强化设备巡维、加强用户联动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首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据悉,随着各产业加速恢复生产,居民、工商业负荷一直居高不下,今年1—5月,南宁工业用电同比增长29.1%,商业用电同比增长28.0%。6月以来,南宁电网负荷几度突破500万千瓦的负荷大关,尤其是近几日南宁持续高温,南宁电网负荷陡增明显,在6月20日用电高峰时段,南宁电网最高负荷年内第五次创历史新高。 

为确保南宁电网安全度夏,今年入夏以前,南宁供电局就已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满足高温天气下居民、工商业用户的用电需求,先后投运62项送变电及配套送出重点工程,有力支撑了南宁电网网架结构,提高了网区供电能力100万千瓦;完成《2021年度有序用电方案》编制,明确实施措施,并加强与用户互动走访,特别针对南宁市300余家用电大户,主动上门服务帮助客户优化生产安排,确保错峰不减产;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并落实自治区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根据总体用电负荷增长趋势,提前7天发布错避峰用电预警,引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在实现电网供电稳定的同时,有效降低企业生产用电成本;进一步增强应对电网突发事故的反应和处置能力,有力确保在8月盛夏来临时,南宁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记者/冯梓剑、刘丽红、唐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