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在南宁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7-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5日,第四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标志着此次大赛在南宁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以“数联东盟智创未来”为主题,将面向国内外创新创业公司、高校、科研院所及其他社会团体开展,奖金最高可达10万元。大赛线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7月—8月,赛程分三个阶段,决赛计划在今年9月举行。

本届大赛呈现四大亮点,即:一是大赛继续深化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今年新增泰国朱拉隆功大学作为协办单位,将首次在泰国面向当地企业与高校开展宣传活动,力争让大赛宣传辐射更多东盟国家;二是增加中国—东盟创业挑战营活动,进一步强化和突出与东盟的智慧城市人文、科技合作,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力;三是本届大赛命题组将聚焦数据共享开放应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在公共信息基础设施、政务协同、地理空间、惠民服务等领域,进行应用探索、开发,充分发掘数据价值;四是动漫分赛将结合“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国和东盟双方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作为创作命题,增设接龙创作的特色参赛形式,充分体现“南宁元素”。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组委会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和招募。届时,有意向报名的企业和个人可以从大赛官网、“爱南宁”APP以及各大官方媒体报道了解本届大赛的内容,或前往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7楼进行咨询报名。

2018年以来,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其中第三届大赛吸引了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尼泊尔等9个国家共计423支队伍报名参赛,境外参赛队伍历史性达到125支,大赛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增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