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智慧化指挥调度 南宁市开发强首府战略作战云指挥调度系统

发布时间: 2021-07-08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6日,2021年南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次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市发改委强首府办公室指挥部,了解南宁市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情况。

2021年南宁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次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市发改委强首府办公室指挥部。记者杜佳徽摄

采访团观看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宣传片。记者杜佳徽摄

实施强首府战略,是服务中国与东盟开放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壮美广西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核心增长极的关键举措,目的是抓住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等重大机遇,突出城市建设的“形、实、魂”,聚焦强经济、强产业,着力聚要素、拓空间、优环境、增活力,凝聚全区上下合力,共同推动首府南宁快马加鞭、提速发展,提高首位度,引领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工作人员通过强首府战略作战云指挥调度系统介绍强首府战略主要目标和工作措施。记者杜佳徽摄

自2019年作出实施强首府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一年多来,南宁市紧紧围绕强工业、强创新、强金融、强枢纽、强开放、强治理“六强”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一季度,全市GDP增长16.8%、高于全区0.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4%、高于全区1.3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7.5%、高于全区0.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9.8%、高于全区1.5个百分点。

为随时跟踪掌握强首府战略阶段性目标进度,南宁市开发了强首府战略作战云指挥调度系统,把各项工作的目标、任务、计划、经济指标、服务企业情况及重点项目以可视化方式呈现出来,并按照定人员、定职责、定时间、定进度“四定”原则,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效建立了预警机制,指挥直达责任单位,实现对项目全流程智慧化、精细化管理和指挥调度。

(来源:南宁新闻网、记者/黎南茜、罗竹君、杜佳徽、凌鹏、陆思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