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乘风破浪 龙腾邕江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乘风破浪龙腾邕江

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精彩上演

去年因疫情暂缓举办的南宁龙舟赛于今年激情回归。7月18日,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在南宁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举行,全区30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奋力角逐,展现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今年的赛事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参加队伍既有平均年龄65岁的南宁水上疍家龙舟队,也有由十几岁少年组成的南宁十五中学生龙舟队,参赛选手年龄分布广、水平高。为紧密结合邕江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呈现城市建设的全新风貌,打造最具本土特色的龙舟赛事,此次赛事选择在临近众多历史文化地标的邕江畅游阁一带水域进行。

9时比赛开始,各路龙舟好手上演了智慧与勇气的较量、力量与速度的碰撞。江面上龙舟你追我赶,岸边观众连连叫好,大家用相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一刻。最终,百色学院龙舟队夺得公开组22人龙舟300米直道赛和2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冠军,梧州联队龙舟队夺得公开组12人龙舟300米直道赛冠军,建晖纸业龙舟队夺得公开组12人龙舟200米直道赛冠军。

“今年赛事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我市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还展现了南宁市坚持治水、建城、为民,高质量推进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的成果,有利于提高本土龙舟运动竞技水平,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一年又一年的龙舟赛在时光中穿梭,人们不仅感受到了这项民俗传统运动的魅力,还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已是古稀之年的“老南宁”黄明清再次看到邕江上赛龙舟,激动不已:“小时候,江边全是泥巴路和低矮平房。如今的邕江水清岸绿,江边高楼大厦拔地而起。龙舟赛回归邕江,很好地展示了城市发展的新景象。我们为党和政府点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