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云上东博会将增设波兰展区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7月15日,东博会秘书处联合波兰总商会以视频会议方式举办2021中国(广西)—波兰经贸合作论坛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这是东博会秘书处首次与区域外国家支持商协会共同主办的双向在线推介活动,吸引了双方政府部门、商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等150多人线上参会。 

东博会自创办起便坚持以进口为特色,帮助东盟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开拓中国市场。历届东博会根据参展国家的经济和产业特点设置展览内容,定制系列经贸活动,提供专业服务,其中“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面向全球开放,每年吸引来自包括波兰在内的20多个国家的企业参展,波兰的红酒、工艺品等通过东博会平台开拓了进入东盟和中国市场的新渠道。 

推介会上,波兰就农产品食品、化妆品等行业进行重点推介,广西国际博览集团、阿里巴巴集团、广州拉拉米集团等分别向与会企业解读相关最新投资和贸易信息。会议透露,第18届东博会将继续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方式举行,并将在云上东博会“一带一路”国际馆下增设波兰展区,通过推动中国各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和中国行业协会及专业机构等多渠道邀请全球专业观众,办好会期经贸促进活动,推动形成波兰产品出口热潮。

记者还了解到,位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中国—东盟经贸中心搭建了“一站通”平台,通过吸引和汇聚中国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组织、商协会、服务机构和企业入驻,达到信息和资源集聚效应。随着波兰商协会携波方企业入驻,接下来将共同开展联合招商、路演推荐和云上合作对接等系列贸促活动,以达到合作共赢的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