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现剧坛新风貌 彰显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展现剧坛新风貌彰显文化软实力

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获评优秀科研实践案例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优秀成果名单,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负责实施的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获评“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优秀科研实践案例”。

为推动文化和旅游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宣传推介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促进我国研究院所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从2月起开展2021年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优秀成果推荐展示活动。此次推荐项目为文化和旅游系统所属研究院所组织开展并于2016年1月以后完成的科研建设成果,分为优秀科研成果、优秀科研实践案例两类。推荐评审工作于6月中旬顺利完成。经评选,全国各地共有33项科研成果获评优秀科研成果、23项科研实践案例获评优秀科研实践案例。其中,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负责实施的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获评优秀科研实践案例,这也是广西唯一入选的优秀科研实践案例。

创办于2013年的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是中国面向东盟举办的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艺术盛典,已成功举办8届。8年来,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吸引东盟十国和国内各省共235个文化机构、艺术院团及著名艺术家参与,现场观众总数近50万人次。戏剧周发起“中国—东盟戏剧交流合作机制”和“中国—东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合作交流机制”两大合作交流机制,得到中国与东盟文化界热烈响应。2020年,戏剧周纳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周,成为六大主要活动之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