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半年南宁市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6.28%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上半年,南宁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63.02亿元,同比增长16.28%,近两年平均增速达18.14%,分别高于全国、全区11.28个、3.65个百分点,连续18个月保持高位增长,增速在西部12个省会(首府)城市和直辖市排名第一。这是记者7月16日从江苏金融科技企业莅邕投资考察座谈交流会上了解到的一组亮眼数据,充分彰显了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做好强金融文章,加快推进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持续推动保险业蓬勃发展的生机活力。 

当天,由南京甄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江苏科技企业组成的投资考察团受邀莅邕开展系列投资考察。在座谈交流中,他们深入了解了南宁市经济及金融发展、投资环境、科技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招商优惠政策等内容,对南宁市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优势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天下午,南宁市还为企业投资考察团举办了“走进中国—东盟金融城”——南宁·江苏保险科技创新发展项目对接会。 

此次活动是我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创新“保险+科技”模式,深化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建设的一个积极探索,为我市与江苏等发达地区金融科技企业未来跨领域、跨区域合作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下一步,南宁市将大力打造五象新区保险创新产业园区,以科技引领保险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同时也期待更多优质企业到南宁设立分支机构,加强与南宁业务合作,强化科技赋能,聚焦社会治理难点、焦点问题,通过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科技手段,提高保险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激活保险创新的市场驱动力,推动保险创新综合示范区提质升级。”市金融办主任曾肄业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