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签约10个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7-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李鑫

广西自贸试验区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南宁签约10个项目

7月18日,2021年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广西自贸试验区)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东盟经贸中心举行。本次重大项目签约共17个,含1个战略合作协议、16个产业项目,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31亿元;其中南宁签约项目10个,将为片区发展增添活力。 

本次签约的项目主要突出外向型项目、重大制造业项目和产城融合项目,涵盖了电子信息、绿色能源、演艺文化、现代服务、生态林业、仓储物流等产业,代表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方向,对广西自贸试验区加快构建面向东盟的跨境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当天签约仪式上,上台签约项目共9个,总投资额折合人民币共117.1亿元,其中外资项目6个,签约额9.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60亿元),是今年以来自贸试验区强化外商引资的初步成果。主要项目包括落户南宁的金光集团APP(中国)林务总部项目、顺广通贸易(香港)有限公司大尺寸液晶电视显示屏模块生产、百胜中国南宁智慧供应链运营中心、普洛斯南宁智慧供应链一体化产业创新港项目(外资)、易商南宁电商物流园项目(外资)、正创智慧新零售产业基地项目(外资)等。 

今年以来,南宁片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外资、外企招商引资工作,为此,南宁片区出台《促进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暂行办法》《鼓励外商投资若干措施(试行)》《支持新兴制造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等外资招商政策,还设立招商公司,大力推进市场化招商,并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6月底,南宁片区新设立企业突破12000家,同比增长324.5%,占广西三个片区同期增量的71.3%;新设立外资企业同比增长186.4%。片区商务口径实际利用外资突破3亿美元,预计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248亿元,同比增长39.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