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

发布时间: 2021-07-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争创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市

让群众出行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7月16日,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迎检动员视频会议,号召各单位全力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

近年来,为推动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市政府先后出台了《中共南宁市委员会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定》《南宁市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加快实施“四建一通”工程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南宁市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机制保障。

“十三五”期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投入突破50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约1862公里,农村公路实现质的飞跃和量的提升。截至2020年底,全市农村公路里程10410公里,其中等级公路比例达96.59%,我市西乡塘区、青秀区、上林县、兴宁区、江南区、良庆区先后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自治区示范(达标)县,青秀区成功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让农民群众出行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

今年6月30日,我市被自治区推荐申报“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市,国家考核组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南宁市将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迎国检的各项工作。

(作者/王志鹏、李克、李新海、蒙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