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成为广西第一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单位

发布时间: 2021-07-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成为广西第一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单位

将获得资金、用地、技术等方面政策支持

南宁市交通路网建设逐步完善。记者宋延康摄

近日,广西公布第一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单位。南宁、桂林、北海、钦州市,梧州市苍梧县、百色市田阳区、河池市宜州区,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入选,成为广西第一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单位。

据悉,本次试点工作计划用1至2年时间取得试点任务的阶段性成果,用3至5年时间取得相对完善的系统性成果,打造一批全区领先的典型样板,在全区进行推广。

根据试点工作相关要求,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要加强对交通强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指导,及时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力有效推进试点工作开展。试点单位要认真制定交通强区建设试点方案,按照确定的任务和步骤,统筹资源,认真组织实施;围绕重点领域、优势领域、急需领域或关键环节,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探索试点经验,确保预期成果可量化、可考核,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每年要总结和报告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创新成果和典型经验等相关情况。

为推进试点创建工作,广西将加大支持力度,对符合条件的试点任务优先纳入规划,优先列入建设计划,优先安排补助资金。开通试点任务审批“绿色通道”,从资金、用地、技术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确保试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记者/阮晓莹、刘如萍、朱滢、覃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