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留存与展现红色文化印记

发布时间: 2021-08-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留存与展现红色文化印记

老照片老相机收藏展在邕举行

近日,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2021年第二届老照片老相机收藏展在我市开展。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红旗漫卷壮乡”就是其中的壮丽图景,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第二届老照片老相机收藏展上展出的老照片,记录了壮乡广西百年历史和巨变,是对国家记忆的一次丰富与完善,同时留存了广西红色文化印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广西各族同胞风采,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此次老照片老相机收藏展,由广西老摄影家协会主办、南宁市职工摄影协会等协办,共展出老照片279幅、老照相机100部。其中的老照片展区,分为新中国成立前、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后三大篇章,展出的摄影作品有些出自我市老摄影家之手笔,有些则为民间收藏家的个人收藏,绝大多数为首次公开亮相。《1936年南宁农民收割之余的午餐》《庆祝南宁解放游行》《南宁民兵参加西津水电站建设》《知识青年上山下乡》《上个世纪70年代的邕江大桥》等一幅幅定格历史瞬间的老照片弥足珍贵,牵动参观者的思绪万千。 

随着数码摄影的普及应用,大部分老照相机已经逐步退出摄影实践活动,成为收藏家爱不释手的“古董”,只在藏品室里保持缄默。此次老照片老相机收藏展,让这些老照相机有了再现身姿的机会。在展览中亮相的都是使用胶片的机械照相机,有些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同时展出的还有配套灯具、摄影支架、电池、胶卷等,每一件展品背后还有不少感人的故事,也显示了科技进步发展的历程。 

此次老照片老相机收藏展的成功举办,不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南宁乃至广西日新月异的辉煌成就,还促进了我市摄影爱好者相互交流,拓展了摄影文化的内涵,提升了摄影文化的厚度和广度,受到我市摄影爱好者欢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