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送戏进基层 传播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21-08-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送戏进基层传播正能量

市艺术剧院下乡巡演唱欢歌


8月2日,“永远跟党走”2021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基层专场演出在武鸣区甘圩镇达洞村举行。

据悉,该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实施。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持续推动民生福祉升级,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文化惠民工程送戏下基层系列活动5月起全面启动。我市组织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文艺工作者,以“红色文艺轻骑兵”的形式深入各乡镇、社区、企业、工地开展送戏下基层演出活动,计划演出500场。本次系列活动以丰富多样的文艺表现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

在达洞村,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歌曲,表演了“变脸”等戏剧绝活,还带领现场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甘圩镇群众文艺队也表演了富有本地特色的民族舞蹈和民俗节目。活动中还穿插了防治艾滋病知识抢答环节,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艾意识,积极推动防艾工作开展。

演出之余,市艺术剧院演职人员还为当地业余文艺团队进行指导和培训,激发群众参与文艺创作的热情,推动先进文化在基层扎根发展,为基层培养文艺骨干,挖掘表演人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