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提供贴心服务 构筑免疫屏障

发布时间: 2021-08-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邕宁区积极动员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及时接种疫苗,安排爱心专车接送群众接种疫苗,组织医护人员到学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7月31日,邕宁区蒲庙镇安排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将500余名群众接送至各个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有了爱心专车的接送和志愿者的细心服务,我们接种疫苗方便多啦!”63岁的良勇村坛等坡村民李秀花说,由于农忙迟迟没有接种疫苗,经过村委宣传动员后,她积极报名参加接种。 

为推进邕宁区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8月4日,邕宁区那楼镇中心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到那楼中学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学生姓名、年龄,咨询健康状况、禁忌证和近期行程等信息,指导大家有序排队取号、录入信息、接种疫苗以及留观30分钟。留观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告知生活和饮食注意事项,确保接种后避免发生不良反应。  据悉,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邕宁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设立8个疫苗固定接种点,通过疫苗接种进村(社区)、安排晚间接种、疫情接种进商场、租用车辆接送群众到固定接种点接种等措施,全面铺开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扩大疫苗保护覆盖面。

(记者/余秋兰、杨雪群、杨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