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4项科技成果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 2021-08-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在2021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良庆区4项科技成果喜获2020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展现了良庆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动力,聚焦创新要素聚集、创新主体培育、产业转型升级、创新生态环境,助推辖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良庆区获奖的4个项目涵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超大跨混凝土拱桥设计施工与材料、成套关键技术体系”荣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桂润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微生物—短程膜的铅锌矿冶重金属废水深度治理关键技术”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广西石埠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甘蔗多样化新型产品生产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新型智慧城市公共服务平台(爱南宁APP)的研建与应用”荣获科学进步奖二等奖。 

今年以来,良庆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推进为企业、为民办实事工作,重担当严落实,通过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创新工作,按照“前端聚焦、中间协同、后端转化”工作要求,从完善政策、加大研发投入、优化服务、组织实施重大科技专项等方面入手,有效提升了辖区科技创新能力。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良庆区共有44家企业入库2021年度广西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今年新增A至E类高层次人才32名,其中B类人才1名,D类人才12名,E类人才19名。 

据良庆区科学技术局局长杨海兰介绍,良庆区科技创新工作将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以加大研发投入为切入点,以建设新型研发机构为抓手,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大对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科技创新成为引领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记者/韦静、卜英豪、凌宏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