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专车”接送老人 畅通疫苗接种通道

发布时间: 2021-08-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上林县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原则,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铺开疫苗接种工作,加快疫苗接种速度,扩大疫苗保护覆盖面。 

据悉,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上林县针对农村年纪大、出行不便的留守老人开展疫苗接种专车接送服务,精心部署,主动协调对接,安排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到全镇各个村(社区)接送老人前往疫苗接种点(县中医医院、大丰镇卫生院)接种疫苗,将专车接送常态化。同时,在接种点设立老人接种窗口,为老年人提供优质快捷的接种通道,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疫苗接种,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我们乡老年人很多,有些村距离县城有些远。尤其是老年人儿女大多不在身边、腿脚也不灵便,爱心专车为老年人接种疫苗提供方便。”上林县镇圩瑶族乡负责人说。 

同时,上林县紧盯重点,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人员排查管控,加强重点场所监管,严格公共场所“三码”查验;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疫情防控,做好防控应急准备,严格控制聚集活动,多措并举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构建全县疫情防控屏障。

(记者/冯梓剑、樊亚明、韦东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