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巩固提升防疫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8-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覃薇晓 |责任编辑: 李鑫


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西乡塘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关于“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原则,强化应急专业队伍建设,稳妥、有序、高效地推进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不断巩固提升城区疫情防控成果。截至8月7日,西乡塘区累计接种各类人群79.2018万人、136.4337万剂次,其中完成二针剂接种54.9151万人,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西乡塘区党委、政府结合城区工作实际,建立“党委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属地管理、社会参与”的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屯(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建立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工作责任制,积极扩大疫情联防联控战线,认真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有序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统筹资源力量,有序推进疫苗接种。依托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详细摸底排查目标人群和重点人群,全面统筹辖区医疗卫生机构骨干人员及设备力量,合理规范设置接种点,西乡塘区在辖区内18个医疗卫生机构设置了固定接种点,在安吉街道大商汇博览中心A馆负一楼、万秀村一队设立大型临时接种点,采取“团队预约+个人预约,定点接种+上门接种,临时接种点+常规接种门诊”的服务方式,分类施策、优化服务,满足城区各类目标人群的接种需求,持续推进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全面筑牢城区免疫屏障。

强化培训演练,巩固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共开展应急演练13场、核酸检测培训3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培训4期,覆盖骨干人员力量1500余人。通过培训演练,总结经验、完善预案、补齐短板,极大提升了城区应急专业队伍防控处置能力,全力打造出反应迅速、纪律严明、能征善战的防疫专业队伍,为进一步维护西乡塘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大局筑牢屏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