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铲除燃气黑点 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8-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南宁经开区城管执法队联合建设发展局、安监局、综治办、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经开区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行动小组,对辖区内供气黑点开展联合执法查处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查扣“黑气”288瓶,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燃气行为,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在此次联合查处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根据燃气黑点盘踞在郊区的特点,重点针对那洪、金凯片区城乡接合部区域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非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先后铲除了留村、杨坡、国凯一支路、友谊路等4处非法经营燃气黑点,并查处了一起非法运输燃气罐案件。 

记者在查处现场看到,几处不足10平方米的破旧小屋内存放着多个燃气罐,燃气黑点附近遍布居民楼,这些违法存放的燃气罐就像“定时炸弹”一样威胁着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执法人员介绍,燃气黑点无证经营,游离于监管之外,不具备标准的储存条件,缺乏专业的安全检查能力,无法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群众安全。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城管执法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持续保持高压打击燃气黑点力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