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倡导健康婚恋观念 感受传统节日魅力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南宁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暨“沐百年党风传时代新风”新时代婚恋家庭文化展示在南宁市民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旨在通过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健康向上的爱情观婚姻观,让传统节日焕发时代新风采新文明。当天活动在南宁新闻网网站、官方抖音号、微信视频号、南宁云客户端进行同步视频直播。

  活动通过歌舞表演的形式把“甜甜蜜蜜·终成眷属”“生活扶持·事业支持”“相敬如宾·相濡以沫”三个主题串联起来。活动邀请了三对文艺伉俪分别登台献唱,舞剧《刘三姐》中“阿牛哥”和“刘三姐”的扮演者张旭、覃雨夫妇带来经典片段《藤缠树》,演绎广西最具代表性的爱情故事;第二届自治区文明家庭、传承民族优秀文化的黄俊成、余韧夫妇带来粤剧《唐明皇与杨贵妃之七夕盟誓》,通过非遗魅力展现穿越千年的动人爱情;顾运新夫妇带来歌曲《幸福永远》,唱响一双双恋人的爱情交响曲。活动现场还重现古代乞巧盛景,让观众在古风雅韵间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中,三对文艺伉俪还向观众讲述了他们的爱情、婚姻、家庭故事。从他们平凡却感人的故事中,观众聆听他们对婚姻生活的感悟,了解他们相亲相爱的幸福生活。已相互扶持走过44年光阴的顾运新夫妇向观众讲述他们一路相伴以来的点点滴滴,“相互理解、相互包容,是我们俩能够并肩相守至今的‘秘诀’。”顾运新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息。 

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七夕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在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引导人们追求爱情美满、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