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办好群众的事 村庄焕然一新

发布时间: 2021-08-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日前,记者再次来到宾阳县中华镇育才村委兴隆村采访时看到,这里已焕然一新:村庄干净整洁,老人悠闲地在树荫下乘凉聊天,孩子们正在儿童中心上暑期辅导课……看着这和谐幸福的景象,很难想象这曾是出了名的落后村。

近年来,中华镇育才村委兴隆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全面改革、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大力推进村庄建设,打造了一个风景优美、乡风文明的美丽新农村,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农村基层组织的领头羊,兴隆村党支部充分认识到,彻底改变村子落后的面貌,党建工作尤为重要,中华镇育才村党委委员邓忠书说:“我们举行党员群众大会,选出责任心更强、更有奉献精神的人担任村干部,办好群众的事情,关键在党,党员干部首先要解放思想,才能带领群众自力更生建设家园。”

要致富,先修路。为了尽快上马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党支部多次组织召开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大会,统一思想,商讨筹资、规划等工作,同时还组织党员走家串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甚至前往南宁市区、柳州等地发动在外务工的兴隆村村民捐资支持家乡建设。

经过不懈努力,兴隆村筹集捐款9万多元,并组织村民投工投劳参与环村路建设,从此告别了泥巴路。兴隆村先后投入400多万元建了文化长廊、花园、文化广场、篮球场、办公楼、绿化带、标准公共厕所,安装了80多盏太阳能路灯,其他基础设施也在完善之中,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改善村容村貌的同时,兴隆村党支部还积极谋划发展乡村经济。兴隆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经济能人到集体经济发展基础好的村学习经验。经过多年的探索,兴隆村引进西红柿、马铃薯、砂糖橘、果蔗等农作物,仅特色农业一项每年就为全村群众增收20多万元。

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兴隆村被评为南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卫生村、自治区五好基层关工委先进单位、自治区“清洁乡村·百佳村屯”和自治区绿色村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