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有“温度” 有“热度” 有“力度”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

——青秀区三大“动作”保障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青秀区结合城区实际,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持续推进“连贯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热度”、有“力度”。近期,自治区文明办发文向全区各地市推广“青秀经验”。

严格落实“规定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秀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及早谋划、统筹安排、统一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青秀区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组、指导督导组等6个工作组,并及时制定下发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从宏观上统筹部署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六个规定动作”,清单式对每个阶段主要任务、学习内容、学习参考资料等都作出明确安排。统一订购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用书分发给全城区所有党员,多次召开会议,从面上、线上、点上多维度保证“规定动作”有条不紊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出的150个项目稳步推进,件件实事温暖人心:群众期盼多年的伶俐大桥项目加速建设;成立企业帮办代办服务区窗口,完成帮办代办业务4230余件,解决办事群众“多次跑腿”的困扰;今年新建桂雅路小学二期等6所新学校,新增中学学位3900个、小学学位4050个,解决学生就近入学难问题。 

       创新开展“自选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热度”


青秀区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突出特色,努力在“自选动作”上更有“热度”。

5月底开始,青秀区联合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推出“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型群众性活动,率先探索打造建设广西首个党史学习教育专业社区服务平台,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变为“最实一公里”,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平台优势,参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群众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的模式,针对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精心策划编排节目,青秀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从会议室转到小区大院,让广大基层群众在熟悉的居住场景中接受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邀请活跃在社区的文艺爱好者携家庭成员参与活动,将参与者变为宣传员,实现基层宣传队伍的自我“造血”、扩容提质。创新利用红色电影中的经典片段,让社区党员代表结合谈心声、讲故事,挖掘身边榜样,互动对标学习。

充分利用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传播力强、媒介形态全的资源优势,用好新媒体宣传方式,提升活动影响力。目前已开展活动54场,先后利用中央、自治区、市属各级媒体平台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发布稿件共400余篇,全媒体平台累计阅读总量1980万人次。活动参与人数超4.6万,参与投票人数12.4万人次,网上观看节目超944万人次。

持续推进“连贯动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力度”

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青秀区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保障用“连贯动作”强力推动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青秀区组织城区处级领导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城区贯彻落实措施;召开青秀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组织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聆听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组织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青秀区分会场)。同时,青秀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成果。在“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中,融合开展大众宣讲团进基层巡回宣讲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等。

下一步,青秀区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发力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凝聚成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记者/李静、方永针、陈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