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担当实干为民服务 加快推进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8-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黄日强 |责任编辑: 李鑫

宾阳县露圩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在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在从严从细抓好建设项目的过程中,该镇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蕴含的经验智慧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务实举措,凝聚力量,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以蓝衣故里小镇为主体,发掘生态景观与区位优势,打造生态观光、农旅休闲、红色文化产业带,塑造全域旅游新业态。

以党史学习教育强基层党建筋骨。该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基层组织建设、支部阵地建设、党建管理、组织发展等重点板块,全面推行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该镇着力探索行之有效的乡村工作方法路径,创新推广“两制工作法”,以党委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各村“两委”、基层党员为主体,建立健全网格化全覆盖包联体系,提纲挈领,精准化台账式管理各项工作,全面建立工作台账、任务清单、目标举措、方法步骤四套管理模块,责任到人,精准施策,追求效果,全力推动“十四五”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局。同时集中力量,高标准建设露圩镇民营企业党建示范基地,高起点谋划建设蓝衣故里小镇“脱贫攻坚党旗红”展示馆;加速推进露圩文化村、露圩稻花飘香村、露圩民俗风情村建设,打造一批党建亮点。 

党史学习教育化作为民服务动力。该镇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固本强基,切实增强党员凝聚力、团结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与执行力,着力提高乡村干部应急处突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