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看看花,吹吹风,这些地方蕴藏着南宁最美的春天!

发布时间: 2023-02-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宋延康 |责任编辑: 李鑫

繁花似锦,游人如织

这些地方蕴藏着南宁最美的春天

2月19日,“雨水”如约而至,意味着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开始了。绿城南宁的春色画卷正徐徐展开,看桃红柳绿,赏樱花烂漫,闻玉兰芬芳……这些地方藏着南宁最美的春天,吸引人们走出家门奔赴一场“春日浪漫”。

“桃花含笑春风里,万枝丹彩灼春融”。南宁最早迎接灿烂春天的是青秀山风景区的桃花。每年二三月,青秀山上桃花争相怒放,是最好的赏花寄情之处。赏完了桃花的“灼灼其华”,再看灿若云霞的樱花。在石门公园内,盛放的樱花团团簇簇,美得让人挪不开眼。而大片“抱团”盛开的非洲芙蓉,则为绿城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气息。在南宁,种植非洲芙蓉最为集中的地方是南宁市花卉公园非洲芙蓉长廊以及南湖公园南岸隧道顶。

石门公园的樱花灿若云霞

大片非洲芙蓉,赏花拍照两不误

人民公园东门7万多盆金鱼草迎春绽放,放眼望去,一片五彩缤纷,好似不小心打翻了“调色盘”,更是被市民赞叹为“现实版莫奈花园”。据了解,南宁市人民公园这片金鱼草花海美景早前在央视《新闻联播》出镜,近段时间,赏花“大军”争相来打卡,“赏花主角”非它们莫属。除了金鱼草,沿着公园湖岸道路围栏种植的炮仗花也进入盛花期。大家赏花时,不仅可以和金鱼草和炮仗花同框,还可以沿着小路走到围墙边,与花为伍,定格美好瞬间。

人民公园金鱼草引来蜜蜂采蜜

人民公园里,孩子们拿起画笔涂画彩色的梦

炮仗花下定格美好瞬间

争奇斗艳中,芳香馥郁的玉兰花傲立于枝头,让南湖公园大树盆景园成了最近人气最旺的地方。拿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们,都在寻找一个最佳角度,按下快门。还有穿着汉服的小姐姐,手持团扇与玉兰相映成趣,成为镜头下的焦点。

南湖公园玉兰花开满枝头

隔着照片都能感受到市民满满的喜悦之情

郊外春天来得并不比市区公园、景区的晚。近日,上林连片金黄的油菜花竞相开放,引得游人纷至沓来。而曾被喻为“满城尽是黄金甲”的黄花风铃木也即将迎来它们最美丽的时节。记者走访发现,在五象新区部分路段,已有不少黄花风铃木抢先绽放。再过些许时日,它们将为南宁增添一抹绚丽色彩。

江南区同江村油菜花田

(记者 凌剑伊/文 宋延康/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