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壮族末伦作品获优秀节目奖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落幕

南宁壮族末伦作品获优秀节目奖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等主办的“牡丹花开心向党”第四届中国西部优秀曲艺节目展演系列活动近日圆满落幕。南宁壮族末伦作品《何时再相见》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节目奖。 

据悉,此次展演汇聚了来自西部地区10个省(区、市)的28个优秀曲艺节目,动情讲述革命故事、热情赞颂中国精神、全面展现美好生活,表现出新时代曲艺工作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西部曲艺事业发展的优秀成果,抒发了广大曲艺工作者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火热情怀。

代表南宁市参加展演的壮族末伦作品《何时再相见》,由南宁市戏剧曲艺家协会、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南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创作排演,广西曲艺家协会选送推荐。壮族末伦起源于明清时代的壮族木偶戏,经数百年的发展,成为一种融入巫调、山歌调、秀才调的壮乡民间艺术,2010年入选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何时再相见》旋律优美、风格爽朗、亲切朴素、富有感染力,真切地流露出壮族女性对纯真爱情的追求与向往。在表演中,秀美的广西山水、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清新朴实的演唱风格,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喜爱与好评。 

近年来,我市曲艺界注重对曲艺曲种的挖掘、保护,以促进新时代曲艺事业传承发展;引导曲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努力汲取养分,创新创造新时代曲艺精品;不断加强对曲艺工作者的团结引导,努力建设优秀曲艺人才队伍。壮族末伦作品《何时再相见》此次参演并获奖,充分展现了南宁曲艺百花齐放、曲艺创作如火如荼、曲艺人才辈出的新时代曲艺风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