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学习“小亮点” 凝成“大特色”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敏生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多举措、多形式、多样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出一批结合实际、特色凸显的亮点品牌。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培育红色教育基地。为有效盘活区域党建资源,西乡塘区因地制宜,结合美丽南方资源优势,在石埠街道美丽南方忠良村重点打造“美丽南方馆”“知青园”“土改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西乡塘风土人情完美结合,让入馆参观人员既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又体验到西乡塘区的风土文化。许多单位组织党员到这些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促进学员边学边悟、边看边听、边问边议,提高理论教学与现场体验质量和实效。

以党史学习教育促企业改革发展,培育基层红色教育展室。“我们坚持把‘为企业办实事’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红旗广场下的每周升国旗仪式等活动,通过思想引领凝聚人心。”广西工业器材城党支部书记蒋冬梅说。广西工业器材城党支部是南宁市、西乡塘区两新党建工作示范点、南宁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该党支部以“党旗引领不忘初心”“诚信引领服务用心”等“五个引领五颗心”为创新主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服务理念结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乡塘区在辖区(单位)利用各类LED电子屏、出租车顶屏、宣传海报、楼宇墙面等宣传媒介,多渠道、全方位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西乡塘区还大力培育网上教育平台,在“西乡塘云”APP开设“迎建党百年谱八桂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推出特别节目“诵读红色经典汲取奋进力量”,并在抖音等平台扩大传播力量。此外,西乡塘区纪委监委坚持纪委常委会每月集中学、纪检监察干部每天1小时学习制度;西乡塘公安分局开设岗前“政治早读”等特色做法都极具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下一步,西乡塘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民生温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