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经开区:打好“组合拳” 唱好“重头戏”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陈伟冬 |责任编辑: 李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宁经开区通过“三种形式”学党史、“三类活动”讲党史、“三个重温”悟思想等方式,打好党史学习“组合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三种形式”学党史,加强理论武装。南宁经开区征订了党史读本5000余套,印制了5000余册党史知识测试卷,丰富党员线下学习内容。在线上开设党史专栏,推送党史知识问答、党史故事等内容共100余期;打造了1处两新组织领域电影党校,以红色文化影片为教材,丰富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形式;广泛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通过湘江战役现场教学活动、在那洪街道打造红色教育新学堂等方式,丰富广大党员实地学习载体。


“三类活动”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南宁经开区在机关、企业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5场次,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将党史传入寻常百姓家;组织辖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为党员干部上党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举办红色故事大赛,深化党史感悟。截至目前,南宁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各类讲党史活动100余场次,受众达2万余人次。

“三个重温”悟思想,筑牢信仰根基。南宁经开区精心开展重温红歌金曲、重温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三个重温活动,进一步树牢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红色歌曲演唱比赛、文艺晚会等活动,精心录制红色歌曲视频,以歌声庆祝建党百年。以“感党恩跟党走”向党组织话初心为主题,南宁经开区在辖区范围内征集了党员心声1000余条,并设立党员心声专栏,展示经开区党员干部良好精神风貌。南宁经开区统一印制“政治生日”贺卡,以过政治生日的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