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线上线下齐推进 实事办到心坎上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您好,这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注意事项。今天上午可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8月6日,良庆区大塘社区工作人员走上街头、走入商户、走进住户开展防疫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共同筑起群众免疫屏障。

今年6月中旬起,大塘社区疫苗接种工作陆续开展,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线下,我们通过张贴传单、上门讲解防疫知识等方式扩大宣传面;线上,通过建立微信群及时发布疫苗接种信息,依托居民代表广泛联系群众,让大家及时了解信息。”大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韦俊宏介绍。目前,大塘社区疫苗接种率达80%以上,18至60岁年龄段的居民基本完成疫苗接种。

依托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是大塘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介绍,大塘社区管辖区域结构复杂,难以形成小区物业化管理模式,针对此实际情况,社区实行网格精细化管理模式,把辖区划分为22个小板块,每个板块设2至3名居民小组长(代表),依靠辖区群众的力量进行管理。目前已选出37名热心肠、责任心强、在群众中有信服力的居民代表,由社区通过微信群进行互动联系。“居民代表是上下沟通的桥梁。社区在居民代表微信群发布疫苗接种公告后,我将第一时间把信息告知周边的街坊邻居。”大塘社区居民代表梁凤英说。

下一步,大塘社区将继续利用网络平台加深社区和居民的联系,提供更便民的服务。

(记者/胡光磊、实习生翟宏敏、何璇、韦麟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