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建成开放 青秀山增添一抹“党建红”

发布时间: 2021-08-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李鑫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展示回廊

位于青秀山风景区东区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

青秀山竹园成为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记者赖有光摄

作为南宁“城市绿肺”,青秀山风景区在呈现“生态美”的同时,不断为党员干部构筑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近日,位于景区东区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据介绍,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园以“两厅一廊一馆”为主体。步入以时间为轴的主题园,仿佛穿梭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中。

主题园通过穿插互动点播屏、全息投影系统、720度环绕虚拟漫游液晶屏、虚拟翻书系统等声光电高科技设备,有重点地逐一展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形成的系列伟大精神,以多维度、多层次、多融合的表达方式,构筑起学习党史新视角,力求呈现党史学习的“视听盛宴”。

据了解,在持续多年推进绿色发展提升“颜值”的同时,青秀山积极打造“党建红”品牌,不断为党员干部构筑起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一方面压实党建责任,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致力于提升景区服务品质;另一方面,通过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让游客接受廉洁文化、党史学习等红色教育熏陶。

“竹未出土先有节”。记者走进青秀山风景区东区的竹园,在郁郁葱葱的竹林掩映下,这句汉白玉雕刻的诗词在草地上十分醒目。

据了解,竹园占地约350亩,园区内有25处景观,主要划分为“颂竹”“品竹”“听竹”“知竹”四个区域,种植了近130种竹子,构成“半山半水半竹林”的雅致景观。

青秀山党工委将山青水秀的“景”与风清气正的“廉”完美融合。青秀山风景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海宁表示,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指导下,青秀山在竹园建设古代为官清廉的名人典故雕塑、咏竹诗词石刻墙绘、廉政楹联等,展现古往今来的“廉竹精神”,突显“清廉”主题。如今,竹园成为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青秀山廉洁文化主题园的建设,将廉政文化与山水园林有机结合,探索出新时代党风廉政教育的新模式。据悉,今年上半年共有121批次各级党组织、约6000名党员干部来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