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发放首批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窦衍衍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17日上午,西乡塘区发放了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推动该城区疫苗接种工作提速增效,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尽早建立免疫屏障。据统计,截至目前,西乡塘区已有106个单位获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并张贴在单位或各类场所大门显著位置,接受社会监督。

作为全市接种任务人数最多的城区,截至2021年8月15日,西乡塘区累计接种疫苗86.0987万人共145.2683万剂次,完成南宁市下达第一剂次疫苗接种任务的89%(任务96.7万人);其中12—17岁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7.2495万人,任务(8.4万人)完成率86%。

西乡塘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12—17岁的在校学生,城区专门组织了上门集中接种,目前已基本完成第一剂次的接种任务;在第二剂次接种时间到来之后,城区将再次组织集中接种,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目前,自治区已下达8月16日—22日新的一轮接种任务,西乡塘区将对18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次做最后攻坚。

发放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标识牌,一方面是肯定这些单位对疫苗接种的重视、工作成效和责任担当;另一方面,通过树立典型进一步督促其他单位提高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从而积极完成单位人员的疫苗接种。疫苗接种率未达90%以上的单位,要组织动员单位干部职工并督促管辖行业各单位尽早实现应接尽接;已达标未申报的单位要及时申请应接尽接标识,符合一个申报一个、达标一个发放一个,全面提高疫苗接种率和接种标识覆盖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