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6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

发布时间: 2021-08-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郭超前 |责任编辑: 李鑫

连日来,江南区各镇、街道通过召开入伍对象座谈会、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收到明显效果,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毕业生群体纷纷响应祖国征召,踊跃报名参军。 

“今年夏季应征入伍报名时间从4月1日起至8月15日结束,7月上旬组织体检和政治考核,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征兵结束,请年满18周岁,往届、应届大学毕业生、高职(专科)学生和大学在校生积极报名参军……”6月以来,江南区大街小巷和村头村尾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征兵宣传海报,都能听到有关征兵工作的喇叭、广播,村(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QQ群转发“南宁市江南发布”微信公众号的相关征兵宣传推文,张贴相关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征兵等政策法规,详细地向每个适龄青年及其家长介绍应征入伍的条件、登记方法、入伍流程,并就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和优抚政策进行详细介绍,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参军。 

“征兵动员要靠扎实有效、持之以恒的宣传,让相关条件、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样思想工作也容易做通。”江南区征兵办凌科长说。江南区坚持把宣传动员作为做好征兵工作的重要抓手,精心挑选宣传员,把大学毕业生作为重点宣传对象,开展“一对一”的精准宣传,讲优抚政策、讲发展机遇、讲爱国奉献、讲法规纪律,把人生哲理、革命道理、生活常理与家国情怀讲好、讲透。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形成“自觉接受祖国挑选,奔赴军营锻炼成才”的共识,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的积极性,真正把思想好、身体好、文化素质高的适龄青年都动员起来,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为今年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截至8月15日,江南区自愿报名参军的适龄青年达到997名,其中报名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有633名,大学毕业生报名人数较上半年大幅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