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孙大光率队到隆安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率队到凤凰山银矿尾矿库,详细了解尾矿库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砂石整治工作推进等情况。记者梁枫摄

8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大光率队到隆安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孙大光到凤凰山银矿尾矿库,详细了解尾矿库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砂石整治工作推进等情况。调研中,孙大光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延伸到企业生产的每个环节,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并坚持做好污水达标处理、智能化绿色矿山建设等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可持续的生产方式和发展方式,更好地服务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力度,严格值班值守,时刻关注隐患点情况,保障信息畅通,做好预警预报,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

孙大光强调——

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压紧压实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治理、彻底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全市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刘为民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