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县”之路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42.38亿元,同比增长13.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1.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均超10%。

今年以来,宾阳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围绕“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全县经济发展“稳定恢复、稳中向好”,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宾阳县坚持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紧紧抓住经济恢复性增长这一宝贵的窗口期,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科学优化工业布局,初步形成了新型建材、电子信息等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过狠抓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宾阳县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质性突破,带动了新型建材、电子信息等宾阳工业产业迈入新时代。上半年,全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组织实施工业项目56个,完成投资16.2亿元。新型建材、电子信息、农副食品加工三大重点产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占全县比重持续提升。

项目建设就是发展引擎。宾阳县抢抓国家实施“中国制造2025”机遇,深入实施“三企入桂项目落实、行企助力转型升级”行动,加大对县域重点企业的政策扶持,抓紧强首府标志性工业项目,抓牢“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上半年,宾阳县全县统筹推进重大项目218项,完成投资51.8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9个。

招商引资闯新路,集聚发展新动能。上半年,宾阳县通过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强化党政主要领导外出招商,成立了12个招商工作专班,围绕工业发展定位,聚焦电子信息产业、新型建材、农副食品加工等产业,重点引导粤港澳、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项目和企业入驻宾阳。今年以来,宾阳县组织外出招商12次,签约引进14个项目,总投资达49.3亿元。

优良营商环境带来“赢商”效应。宾阳县坚持夯实基础,牢固树立“筑巢引凤”理念,狠抓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工业园区扩能提质增效。制定实施工业企业管理人员子女就近就读保障制度,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行政服务事项实现可网办率达100%。集中力量解决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问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宾阳将在加快推进“六个宾阳”建设的基础上,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农业稳县战略、商贸活县战略、科教兴县战略、生态立县战略、依法治县战略“六大战略”;全力构建现代工业发展轴、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现代商贸产业聚集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和枢纽经济产业园、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带和产学研融合发展产业带“一轴两区两园两带”发展新格局,以工业企业创新转型发展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郭少东、蒙焕章、黄日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