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应急处置演练检验协同作战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上林县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石玲川摄)

8月17日,上林县举行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处置演练。各区域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以发现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为模拟案例,第一时间响应处理,对人员进行隔离并根据健康监测结果启动应急预案。演练分别就启动应急响应、对疫点进行区域管控、组织宣传动员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样本及医疗垃圾转运、环境消毒、信息报送和发布等环节进行了场景模拟。采样演练现场设立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采样区和临时隔离区等区域,设立了出入口标识,实行人员单向流动,引导员负责引导采集人员保持1米间距和维持秩序。

此次演练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应急处置各个环节进行了再梳理,检验了各部门的协同作战能力,优化了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验证了上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应急处置响应能力,为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打下了基础。

(记者/冯梓剑、梁惠俐、卢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