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牢记初心使命 讲好南宁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8-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牢记初心使命讲好南宁故事

南宁市举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8月18日,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南宁市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南宁广播电视台举行。来自全市新闻战线的新闻工作者,倾情讲述了在新闻实践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鲜活故事。

本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选好记者、讲好故事的生动形式,引导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宁广播电视台编辑尹江月分享了在公益活动报道中感悟到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实效和成果。她表示,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将肩负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发声,同时秉承向善之心,脚踏实地做公益。

《南宁晚报》记者王黎莉以《“多功能”记者的扶贫带货女主播成长记》为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从记者成长为贫困村扶贫带货第一书记的故事。“3年载誉而归,收获最大的就是村民的认可和贫困村脱贫摘帽的喜悦。‘十四五’顺利开启,我将在新闻战线上,以自己的方式让大家看到一个日新月异的祖国。”王黎莉说。

一个个有情感、有温度、有力量的好故事,诠释了新时代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风采和责任担当,树立了新闻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南宁晚报》记者王黎莉分享《“多功能”记者的扶贫带货女主播成长记》,荣获比赛一等奖。

南宁广播电视台编辑尹江月分享《秉承向善之心,脚踏实地做公益》,荣获比赛一等奖。


南宁市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参赛选手获奖后合影。记者黄红锦摄

  

《南宁日报》摄影记者黄红锦认为,“记者”是责任、坚守,要带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担道义、守职责、当示范、做榜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

“听了这些正能量的故事,我深切感受到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徐遵泓表示,要向好记者们学习,不断增强“四力”,讲好中国故事、广西故事、南宁故事。 

南宁新闻网记者庞丽娜表示,从6位记者讲述的采访故事和职业体会中感受到了媒体人的坚守,作为一名新媒体记者,要不断学习新的融媒体报道形式,践行“四力”,用创新方式讲好南宁故事,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经过激烈角逐,南宁广播电视台编辑尹江月、《南宁晚报》记者王黎莉荣获一等奖;南宁广播电视台记者李艾霞、南宁新闻网记者陆胜康荣获二等奖;南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万鑫、《南宁日报》记者李静荣获三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