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医务人员欢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发布时间: 2021-08-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坚定信念铭记重任

我市医务人员欢庆第四个中国医师节

昨天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连日来,我市各大医院以各种方式向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南宁市妇幼保健院新入职医师代表宣读入职誓词,立志为人民群众健康作贡献。 (医院供图)

8月18日,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学医为民、服务群众”医师节系列活动暨“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首次消化道肿瘤多学科疑难病例讨论会”。会议邀请医院消化内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等多学科专家,对在院的消化道肿瘤疑难病例进行讨论,为患者制定全面、规范和最佳的诊治方案。通过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现该院中青年医师的业务水平和风采,树立医院的良好形象,传递医疗工作正能量,增强团队凝聚力,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

同日,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1年医师节惠民义诊活动,当日到院就诊的患者免收诊查费。作为该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医务党员志愿者在门诊大厅为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血压和血糖测量等服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指导居民合理膳食、规范用药、科学锻炼,帮助他们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与点赞。

南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医师节主题惠民义诊,受到群众欢迎。(医院供图)

医师节当天,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各科室,向医师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送上精美的大蛋糕,感谢他们为医院的发展和全社会的健康卫生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实际行动诠释和弘扬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南宁”作出更大贡献。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检验核酸检测样本,在岗位上度过自己的节日。记者黄红锦摄

18日晚上,南宁市第九人民医院举办的医师节专场气排球比赛迎来了决赛时刻。一声声强有力的发球声、扣球声,以及观战职工的助威声、喝彩声,回响在医院体育中心的气排球场内。通过比赛,医生们在释放工作压力的同时,还展现了团结互助、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

17日,一盒盒手工饺子送到了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的手中。当天,由该院领导与职能科室人员组成的医师节送祝福小组,为一直忙碌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饺子和精心搭配的水果,并向所有医务人员致以节日的关爱和美好的祝福。该院当晚还举行了庆祝大会,由医师们表演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大家对工作的热爱和强烈的职业自豪感。

此外,南宁市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其他各大医院也以不同的方式庆祝医师节。

(作者/吴青华、赖秋英、阎京凤、褚春媚、陈维聪、姚瑞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