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传承优良家风 建设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 2021-08-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传承优良家风建设文明家庭

南宁市“颂党恩·传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家风巡演走进邕宁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8月18日,由南宁市文明办主办的“颂党恩·传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家风巡演在邕宁区举行,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大力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本次巡演活动以情景演绎的方式给观众朗诵了《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信中不仅有习近平总书记对父亲生日的祝福之情,也有对父亲人格品德、胸怀作风的崇敬之意,展现了红色革命家庭良好家风的代代传承。随后,音乐党课节目《国家》通过对歌词的解释,由浅入深地让观众了解歌词所蕴含的美好愿景,让家国一体的观念根植于群众心中。

本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让更多人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伟大家国情怀,引导群众更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让大家认识到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极大地促进了新时代邕宁区精神文明建设,为传承红色家风、奋进新征程凝神聚力。

(记者/余秋兰、吴文德、张钰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