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全力保障东博会、峰会卫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8-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翁伟彬 |责任编辑: 李鑫

全力保障东博会、峰会卫生安全

开展重点接待酒店卫生监督监测


为做好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期间公共卫生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近期,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东博会、峰会重点接待酒店进行卫生监督检查。

8月20日,记者随卫生监督员来到会展豪生大酒店,对酒店的公共环境、客房、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公共用品清洗消毒、二次供水设施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核查了相关工作资料,并委托检测机构对接待单位的公共用品用具(布草、杯具)及空气质量等进行了现场检测,结果显示各项卫生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同时,卫生监督员还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酒店的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员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入口体温监测、人员闭环管理、临时留观室设置、室内通风、防疫物资储备、公共设施的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何秋玲介绍,由于当前国内多地仍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数量仍处于动态变化之中,给东博会、峰会卫生保障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做好接待酒店的卫生保障工作,在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下,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近期已联合市疾控中心对重点接待酒店和重点活动场馆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和卫生检测。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各接待单位务必严格履行卫生安全主体责任,绷紧“卫生安全”这根弦,以卫生管理和疫情防控为抓手,围绕机制建立、人员管理、物品消毒、环境消杀、应急措施等重点内容逐一细化工作措施、排查卫生安全隐患;全面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二码联查”等管理措施;有效组织员工开展卫生知识培训和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的应急演练。此外还针对存在不合格项目的酒店提出监督意见,要求落实整改,并将对整改内容进行复检,确保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记者了解到,卫生监督机构将于近期向所有接待酒店和活动场馆派驻卫生监督员,对接待单位在会前、会务期间实施全程、动态监督保障,督促接待酒店落实闭环管理的相关措施和公共卫生、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卫生、安全、健康的接待环境,为东博会、峰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