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上林县镇圩瑶族乡贴心服务助力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2021-08-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韦东坡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上林县镇圩瑶族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目标,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贴心接种服务,有序推进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镇圩瑶族乡组织包村领导、驻村队员、包片村干、党员志愿者逐门逐户进行“点对点、人对人”登记,了解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人数,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微信群下发通知、电子宣传屏和农村大喇叭滚动播放宣传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提高群众思想认识,引导群众积极接种疫苗。

针对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由各村党员干部提前统计好应接种人数,调查好行车路线,派出由巡逻车、公共汽车等组成的“爱心接送车”到各村接送老人前往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和帮助老人进行登记问询、量血压、接种、留观等。此外,该乡还派出流动疫苗接种车到各村,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进行疫苗接种。

镇圩瑶族乡还落实常态化网格管理,在各类公共场所严格实行“二码”联查制度,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据统计,目前全乡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076剂次,其中第一剂次完成率94.51%,第二剂次完成率69.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