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督查教育系统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8-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廖伟均 |责任编辑: 李鑫

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

宾阳县督查教育系统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你们学校有没有老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兼职取酬或者开办校外培训班的情况?”近日,宾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宾阳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宾阳县高级中学督查“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据悉,自7月中旬以来,宾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就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学校以实施思想铸魂工程、政治引航工程、从严治党工程、以案促改工程、正风反腐工程、先锋引领工程、联动监督工程、固本培元工程等“八大工程”为抓手,着力整治和解决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是宾阳县“书记引航担使命”主题活动在教育系统的延伸。宾阳县以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领域,找准人民群众的关注点,推动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和各项教育工作能力提升。 

为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宾阳县教育局纪检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参与监督等方式,加强对教育局各股室及全县中小学校本职工作的监管,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并督促教育部门制定《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工作方案》。 

此外,宾阳县坚持警示教育预防在先,通过督促教育部门、各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在微信工作群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发挥教育警醒、惩治震慑的功效。同时,督促学校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到学校管理的各个环节,与学校管理有机结合、相互渗透,使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截至目前,已开展专项督查5次,处置问题线索13起,召开各中学、中心校负责人警示教育大会6次。 

“我们把此次专项督查与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克服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坚决纠正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德智表示。 

据了解,2018年1月至2021年4月,宾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教育系统违纪违法问题46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人,组织处理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