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古零镇党员当先锋 联手治村貌

发布时间: 2021-08-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黄聪 |责任编辑: 李鑫


在马山县古零镇里民村,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民群众的力量,书写了一个个奋力提升乡村风貌的感人故事。

身为第一书记的黄聪驻村后发现,部分村民对“三清三拆”工作不了解也不支持。他带领包村工作组深入村民家中,耐心地开展入户工作。逐渐地,越来越多村民了解了乡村风貌提升带来的改变和好处,愿意主动配合开展“三清三拆”。在黄聪的带头示范下,在义务劳动时,青壮年负责挖沟、搬砖,老人和儿童负责拔草、清扫等,大家认真劳动,为改善居住环境贡献力量。

“每个村民都期盼家乡留住青山绿水,提升乡村风貌,改善人居环境。党员要带头干,我更义不容辞。”党员韦贵春说,陆续发动村民开展义务劳动,上至七旬老人,下至归家学子,每次义务劳动都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村容整洁了,村民的精气神也不一样了。通过挖掘村民的内生动力,让村民心中有集体,愿意为村集体发展作贡献。”

在“三清三拆”行动中,里民村需拆除大量违建房和危房。里民村党支部以党员干部自查、党员集中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发动广大党员带头自拆违建。

“村里召开了党员大会和村民大会,我都去参加了。村干部们讲的,我都赞成。”老党员潘启彪说。

为了打消村民不愿意拆房的顾虑,潘启彪带头清理自家40平方米旧房,主动让地扩建巷道20余平方米,还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为开展乡村风貌改造提升行动树立了好榜样。在他和其他党员的带动下,村民从“要我拆”转变成“我要拆”,意识大大提高。

用2个月的时间,里民村8个屯完成了验收工作,凤凰屯被列为示范屯,村貌焕然一新,全村上下士气高涨,为推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