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全面发力督促落实 提升群众接种意愿

发布时间: 2021-08-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今年以来,良庆区将疫苗接种作为当前头号任务来抓,坚持“基层找人、卫健打针”的原则,全力以赴完成南宁市下达给良庆区的接种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良庆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组建了由城区政府区长担任组长的疫苗接种专班,专班下设7个工作组,高位推进接种工作。每组明确责任人、联络员、牵头单位、成员单位及具体职责。良庆区多次就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召开布置会和协调会,并就推动落实疫苗接种中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进行具体研究、具体谋划,下达工作部署。要求对应的38名城区领导干部分别负责所联系的村(社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定期深入村、社区检查督促疫苗接种推进落实,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良庆区还通过全面推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网格化管理,实施分片包干责任制,将接种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街道、乡镇;推动疫苗专班全线运转,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网大宣传大传播,采用宣传台、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加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多方位多渠道积极发动组织居民前往接种点接种疫苗,有效提升群众接种意愿。

为全面提升接种能力,良庆区还从辖区内的综合医院、民营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等共12家医疗机构中抽调30人组成流动接种队,深入建筑工地、监狱、乡镇偏远的村坡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并在人流量较大的街口开设流动疫苗接种点,千方百计提升服务水平,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多措并举之下,良庆区上下形成了全面发力、全面覆盖的良好工作格局,推动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截至8月23日,良庆区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38353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464834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351531人,完成第三剂次接种21988人。

下一步,良庆区将进一步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的工作模式,继续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宣传发动,加速推进全城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记者/韦静、莫秦严、韦麟智、蒙晓霜、施蕾、何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