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区:深入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梁智惠 |责任编辑: 李鑫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法建筑。(梁智惠摄)

 近日,青秀区建政街道工作人员在长堽路42号鸳鸯楼小区配合拆违行动开展“两违”整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用地建设的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参与治违、人人支持治违”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天,建政街道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两违”行为不仅影响生活环境、破坏城市设计,还存在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两违”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遵守城乡规划法律法规,踊跃举报“两违”线索,增强“违法必查、违法必罚”的意识,为治违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下一步,青秀区将重点针对人流量大、易违建区开展“两违”整治宣传活动,持续加强整治“两违”宣传及查违、控违、治违等工作,积极营造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的社会氛围,确保辖区整治“两违”工作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