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治安联防 社区平安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8月25日,良庆区大沙田街道办志远社区服务站外,工作人员搀扶着几位老人登上社区“治安联防”宣传车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治安联防”宣传车不仅是志远社区沟通街坊的一座“桥梁”,还助力社区开展常态化、精细化治安管理,加强治安巡防和广播宣传。 

志远社区是一个混合型社区,人流量大、自建房多、商铺多,管理难度大。近年来,志远社区采用“1+n+x”的深层管理模式,即一个党总支牵头,n个单位联合,无数社会力量凝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划分6个网格,组织160多名居民代表开展文明宣传、治安巡防、安全排查等工作,不断夯实社区和谐稳定的基础。目前,社区治安问题明显改善,得到居民一致好评。

“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片警就在旁边,出了什么事喊一声很快就来到,我们很放心!”社区居民黄德光说。

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为全面提升辖区基层治理水平,大沙田街道办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联合民警、老党员、义务巡防队、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和重要路口开展巡逻,要求小区物业、单位值班人员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 

今年以来,大沙田街道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治理实践,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为社会组织融入社区治理把正航向。下一步,大沙田街道办将继续推进市域治理工作,将社会治理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力量下沉,夯实社会稳定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记者/胡光磊、实习生翟宏敏、何璇、韦麟智、玉雪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