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打造暖民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 2021-08-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郭少东 |责任编辑: 李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宾阳县行政审批局瞄准企业生产经营和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堵点”“痛点”问题,积极推动政务服务的供给和企业、群众的需求有效对接,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服务模式,推出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持续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宾阳县行政审批局积极进取、克难攻坚、主动服务。针对残疾人士身体和经济情况,为其提供免费邮寄、免费复印等服务,以一张邮票、一张复印件的“小切口”助推政务服务水平的提高。今年以来,仅在政务服务大厅残联窗口就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邮寄服务378件(次),累计为群众节约经济成本4500多元。

此外,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自助服务区,添置自助查询机、电脑、复印打印机、扫描仪等设备,供有需要的企业或群众自助使用设备申请办件、查询进度等;设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办事指引、急救药包、免费充电、免费饮水等服务。多项便民举措的推行,节省了群众的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全县行政审批服务改革,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助力打造暖民便民的政务服务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