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良庆区:文明程度再提升 营商环境更优质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营商环境优化了,企业成本降低了,办事效率提高了。”这是近期记者在良庆区走访多家企业时多次听到的夸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良庆区以打通创城难点“最后一公里”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切入点,通过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创城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城市文明程度是至关重要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决定着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年以来,良庆区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抓手,推动政务服务由“简易办”向“极简办”升级,全面推行“一站式集成办”服务,806个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窗受理,精简高效的政务服务获得企业点赞。

创城带来的改变还体现在细节上。“以往商场在一楼广场举办促销活动,需要经过城区城管局审批,时间较长。现在从提交材料到审批,城管部门将‘承诺件’改‘即办件’,压缩了审批环节。”广西百佳华百货有限公司大沙田店总经理冯驰表示,高效的办事流程,降低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助力企业企稳向好发展。

优美的城市环境,需要形成有序的社会管理,培育文明的市民。良庆区大沙田街道推行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加强对辖区主要街道、广场、农贸市场周边及屋背巷道的整治工作,对摊点乱摆、广告乱贴、车辆乱停、垃圾乱扔、工地乱象“五乱”现象进行综合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街道办工作人员和城管部门每天定点对广场、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区域出现的‘五乱’现象通过引导劝阻、重新规范划线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如今整洁畅通的环境得到了周边居民的点赞。”大沙田街道办公共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黄萍说。

下一步,良庆区将紧扣企业和群众所需,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创新体制机制,努力营造整洁美观的市容市貌和安定祥和的社会秩序,为首府南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助推南宁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韦静、实习生翟宏敏、何璇、韦聚文)

 

相关文章